問答性:我們因“性”而生,卻羞於討論“性”

我們來自於“性”,卻如此的羞於討論性,為什麼這話題總是需要躲躲藏藏,扭扭捏捏?

而多少人因為對於性的不了解,而受到傷害?



我們懂了,了解了,卻隱藏起來,不教育下一代,任由不完整的性觀念繼續傷害他們。

於是,有人怪學校,怪老師,怪政府不做好性教育,父母也因為種種原因不將關於性的知識與孩子一起討論,孩子要從哪裡獲得健康的性知識?

我第一次看A片是果小的時候,那時候舅舅正在看,我也一起看,但是根本看不懂畫面中的男女在幹嘛,就好像女生被男生壓住,壓的啊啊叫,一臉很痛苦的模樣,但沒多久又和男生抱抱親親,我還想說這女的有病嗎?看的我莫名其妙。

阿斯塔帝小時候也偶爾會問媽媽:「媽,我從哪裡來的?」媽媽總是回答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。

我聽了又半信半疑的,直到了國中的健康教育課,才了解一小部份的性。

那時候的我,對於性充滿了好奇,但是沒有人教我性要如何正確的獲得。這讓我很困擾,為什麼性的知識是這麼這麼的少?學校不清楚,爸媽也不知道,只丟一句「你長大就知道了。」

為什麼我長大就會知道?我不僅沒有獲得解答,還多了一個問題。

有一天,因為內心的好奇,我跟弟弟開始在家中翻找爸爸會在晚上看的A片VCD,後來在床底下的抽屜找到了,我和弟弟馬上播放來看。

結果看到一個日本武士,拿著武士刀指著一位女生,那女生就乖乖的把衣服脫光光了,我和弟弟對看了一眼,弟弟看著我說:「哇!哥,拿刀子,女生就把衣服脫掉了,好奇怪喔。」我也覺得很奇怪,如果喜歡她,為什麼要拿刀子?

因為我們趕時間,所以趕緊換了一片,結果女生是被綁住的,那男生拿著蠟燭在她身上滴,滴的那女生唉唉叫,但繩子解開後,又和那男生親親抱抱的,「哥,女生好奇怪喔。」弟弟對我說。

我也覺得怪怪的,但我又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,就在這時候樓下的鐵門聲警示著我們爸媽回來了,我們手忙腳亂的將A片放回原位,然後假裝是乖寶寶坐在電視前看卡通。

爸媽一進客廳,看著我跟弟弟一臉乖寶寶樣,馬上發現不對勁:「你們剛才在幹嘛?」爸爸一臉質疑的看著我們。

的確,我們平常才不會像乖寶寶一樣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。

「沒有啊……在看電視啊……」我說得很“挫”!

「來!兩個都給我站起來!」老爸很凶狠的看著我跟弟弟,又接著說:「你們剛在做什麼?」

「看電視……武士綁架公主滴蠟燭……」我更挫了。

客廳一陣寂靜,樓下賣肉粽的經過:「燒罵漲~~~」

父親本來是氣呼呼的,沒多久他口氣轉為平和:「爸爸跟你們說,那些片子你們還不能看,要等18歲了,你們要看再看,知道嗎?」他沒有再罵我們,轉身走進房裡。

我和弟弟對看了一眼:「我以為會被揍欸!」

弟弟也點點頭,臉上還有些驚恐。

阿斯塔帝以前的經歷,大家可以看看,笑一笑,但這是真真實實的過往,當時的社會對性這話題是多麼的封閉,如今的社會也許好一些,但還是存在許許多多的男女對於性的不了解,因為害羞,誤解,認為討論性是一種見不得人的話題,有心人則是利用性這話題來當作廣告,吸引年輕人,也因為是廣告,在一定程度上,年輕人的性觀念是會被扭曲的。

看看社會新聞裡各式各樣的性侵事件,阿斯塔帝只能直搖頭,總覺得如果能做些什麼,讓這樣事件減少一些些也好,我也會想要去做。

現在這部落格的內容,是以我的子女也可以參考的出發點來創造,讓他們多一個管道了解“性”到底是什麼,讓他們能夠輕鬆的討論性。

也希望有更多的人,可以將自己所遭遇的提出讓更多人能了解,我們的社會是由我們共同創造的。


知識性:性生活很重要



粉絲專頁

YOUTUBE頻道


0 留言討論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