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:第一步

      上一篇靈性:母親的離世

       性,是本部落格的主要文章,現在加入這系列靈性文章,其實與性愛沒有分開,但現在沒辦法在一開始就為大家說明清楚,同樣的,我會循序漸進的與各位分享我所得到的教導與驗證。

      阿斯塔帝有一陣子失眠非常的嚴重,常常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都睡不著,隔天上班的時候是非常非常的疲累,頭部會緊緊的,胸口會悶悶的,好像喘不過氣很不舒服,於是我依靠安眠藥來入眠,但是安眠藥越吃越重,從半顆到一顆,到了兩顆,我依然睡不著。

      而自從我採用了這呼吸方式一段時間之後,睡眠開始改善了,如果你常常失眠或是精神無法集中,你可以試試看。

      以下是我身體上的改變:


      睡眠品質提昇:以前常常睡了一整晚,結果起床的時候還是很累,好像沒有說一樣的,現在已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。

      血壓恢復正常:我睡不好的那段時期,血壓會偏高,現在血壓都是正常值。

      抵抗力變強:其實應該是說恢復期縮短,以前感冒都要一個多星期才恢復,現在大約兩天就恢復了,而且症狀都不會像以前那麼嚴重。

      專注力提昇:工作時或看書時,不會像以前那麼容易被其他因素影響而分心了。

      首先,穿著寬鬆的衣物,找一個舒適又安全的地方坐下,或是躺著都可以,但都要記得背部脊椎要保持一直線,接著請你閉上眼睛,任何事情都不要想,你只能專注在呼吸上。

      吸氣時速度要放慢,專注的去感覺氣從鼻腔進入,氣經過你的喉嚨,經過你的胸口中心,經過你的肚臍,到達下腹部,也就是恥骨的上方周圍,下腹部此時是鼓起的,因為你已經將氣吸到這部位。

      呼氣,你的下腹部會開始慢慢的縮小,氣從下腹部經過肚臍,經過胸口中心,經過喉嚨,由鼻腔呼出。

      呼與吸之間要保持時間上的平衡,吸氣5秒,吐氣就要5秒,依自己的能力來呼吸,能慢的是最好,任何事情都不能想,你只能專注氣在你身體內流動的感受。

      人的呼吸會因為壓力變得短促,於是肌肉與神經會越來越緊繃,然後就進入惡性循環的狀態,肌肉疼痛,失眠,疲勞都來了。

      如果你可以8分鐘都不想任何事情,只有呼吸跟你存在,那麼你就可以感覺到微微的輕鬆感從你的胸口中心開始擴散至全身,這代表你原本緊繃的神經系統在這時候已經開始放鬆了。

      一開始我連2分鐘都沒辦法做到,常常不知道什麼時候,已經開始想【工作的困擾!同事很機歪!等等要吃什麼?現在過多久了?有什麼事還沒有做?或是我可以8分鐘不想任何事,太簡單了】,其實你根本停下,你已經被大腦控制你的思想,你開始想事情了卻不自知,你會很驚訝你的腦袋怎麼轉不停,不管怎樣都停不下來。

      這呼吸法就是要讓你拿回大腦的主控權,不讓你的腦袋再上演讓你感到恐懼的內心戲,內心戲所產生的恐懼壓力會讓你生活變得糟糕,也包括性生活,所以為了自己和另一半請試試看這腹式呼吸法吧。

      這是第一步,也是接下來我要與大家分享的一切基礎,如果你做到8分鐘的頭腦淨空,那麼我們就可以往第二步了,而第一步可以達到8分鐘淨空的時間是因人而異,但努力是一定會有回報的,加油了各位。

      將你滑手機或是看電視的其中8分鐘挪出來練習吧,不花一毛錢,好處還很多呢。

下一篇:靈性:增加性能量

2 則留言:

  1. 該怎麼說呢.....你這網址一直留在我的最愛之中
    這麼多年了~~縱使我整理過,但依然不願砍去(當然~~也可以說總覺得有不少可用的知識)
    很訝異的是,你經過了一段路
    但是很替你高興的是,這段路讓你開始了另一趟新的旅程
    勉勵你,加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在這麼多年以後還將我的部落格留在我的最愛,這段路真的不好走,到現在我還在思考要如何整理在我腦袋裡的知識與想法,然後將它們寫成文章。

      謝謝你為我加油啊!

      刪除